喜好固定更新佛系的打工人

《大梦初醒》 05

(内含结局二)


大学城附近没什么好吃的,秦恬和罗桐打车去了市中心,在一家咖啡馆坐下。由于受到了极大的震惊,两人呆呆地坐了许久,罗桐才开口:

“你和记忆中一样。一点没变。”

“你和记忆中完全不一样,恐怕连德语都不会说了。”

罗桐不好意思地笑了,白皙皮肤、金发碧眼已经和他毫不相干了。他曾和秦恬吐槽过,为什么自己不能也穿越到一个亚洲人身上,或者说去参加抗日战争,这样就不用那么纠结了。

“不仅如此,我连你的手机号码都忘记了,绞尽脑汁想出几个号码,拨通后都被说认错了人。”

“那你为什么这么久不来学校找我?”

“部队里暂时批不了假,我才拖到现在......”

哦,军事秘密。秦恬早已心领神会。

 

“我幻想过无数次,却在这一天到来时毫无兴奋二字可言。

“我醒来的那一天,战友们期盼的双眼弄得我很不好意思,后来我才意识到自己在执行任务中为了保护班长,受了点伤导致昏迷不醒。当然,他们没有察觉到任何异常。

“我照了照镜子,看着罗桐的脸,却感到十分陌生,而记忆中熟悉的奥古斯汀的面孔渐渐淡化了,我无可奈何。我也说不出德语,总感觉隐隐约约会几个单词,可仔细想想只有‘奥古斯汀’‘海因茨’了。

“现在有两件使我开心的事。一是能够毫无顾忌地为真正的祖国效忠,而不是在奥古和罗桐之间左右取舍;另一件事——能联系到你。

他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发言,仿佛正在部队中开主题班会。秦恬也不由自主地正襟危坐。

“我原以为只是一个梦——或者说,一个沉浸式体验的穿越游戏。如果你不在眼前出现,我或许根本不会太当真。”秦恬说。

“我也是。”

她怎么可能不会当真,秦恬暗暗吐槽。他俩经久不衰的话题就是怎么来到这个世上的,从时光隧道谈到VR技术,最后一致认为:遇事不决,量子力学。而海因茨每次都一言不发,只顾闭着眼睛喝咖啡。两人干脆用中文嘀嘀咕咕,认为海因茨大概在战俘营的空闲时光每天也在想这件事,哈哈。

这种被命运玩弄的感觉总归不好受,她深沉地叹了口气。罗桐不由自主地效仿,两人突然相视一笑。虽然一个20出头,一个30不到,却在那个年代体验了大半辈子,所以说话和做事格外慢条斯理加深沉。

“比起这个,我更好奇能不能在这个世界找到海因茨,还有凯泽尔他们。”罗桐一口气提到了好几个人,当然,没有提到罗海和罗小萌。想必他也曾纠结过类似的问题,秦恬察觉到这一点,也没有接腔。

“不大可能吧。海因茨可是土生土长的德国迷途青年,说他穿越不大现实。”

“哈哈哈,我觉得也是。”

 

结局二

几年后。

秦恬大学毕业后,进了一家专业对口的公司,从基层一步步做起。罗桐继续服兵役,这几年他也升了军衔。

两人至今没在一起,或者说没有人先开口提及此事。现实生活中的两个人呆的地方相隔十万八千里,家庭条件和年龄等因素也让这对具有几十年默契的“游戏玩家”不大般配。不过他们留了各自的联系方式,在生日和新年会相互祝福,对外则宣称是网上认识的历史迷。

秦恬在二外课中认识的学长去了德国定居,她几次想问问那位学长是否知晓或者是否愿意寻找海因茨,但最终还是没有把那段文字发出去。

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天机不可泄露,其他人也无需过问。

这世上原本有千千万万个‘海因茨’,对他们来说,能在战乱年代活下来就是最大的胜利。秦恬和罗桐曾一手操办了海因茨的葬礼,他的故事已经终结了,如果有来生,享受着一辈子和平年代的平静生活,未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不论能否相逢,他们都有无限的可能和美好的远方。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月的Hein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