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好固定更新佛系的打工人

【榊太郎X原创女主】柠檬草 01

我的初恋,是一段开不了口的爱。

纵使无人知晓,也未曾悄然逝去。

但我最终埋葬于心底,只因“不合适”。

它硬生生阻隔了千思万绪。



    每当有人问“冰帝最耀眼的人是谁”,答案一定是迹部景吾。

    我的家境殷实,父亲在打理公司之余也有些闲钱做投资。“多亏了迹部证券,我最近又小赚了一笔!”他总是喜欢在家里和朋友开酒会,这句话他时常挂在嘴边。深知股市有风险,大家却也纷纷点头表示同意。

    作为迹部财团未来的继承人,迹部景吾从出生开始便生活在璀璨的光芒下。而当那自带烫金效果般的名字出现在班级花名册中,发小的眼中流露出了些许羡慕——中等部一年级A班的同学仿佛在未来三年要享受到一种若隐若现的“待遇”,我突然有些暗自骄傲。

    就这样,和其他女同学一样,从开学典礼到开学前几天的课堂上,我密切注视着坐在第一排那个金发蓝眼的贵公子,他的一举一动都让处于青春期的女孩子着迷。

    直到音乐教室的门被轻轻拉开。



    好帅。

    我坐在第二排,看不到身后女同学们的反应——她们一定是一副花痴的表情,就像是看到迹部同学一样。

    音乐老师并没有看向学生们,我方可以大胆端详着他,试图借局部特征还原出他的相关信息——受到父母的影响,我从小对察言观色特别在行,经常做这种“推理游戏”,并以此为乐。

    全套西装剪裁考究,皮鞋的表面一尘不染,头发梳成了大背头。很有品味的一个人,我想。在东京高级私立中学穿正装上课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但是他的出现重新定义了这种感觉。

    伴随皮鞋踏地的声音,他径直走到讲台,拿起粉笔写下名字。

    装作漫不经心的目光从下往上慢慢扫过老师宽阔的肩膀,最后落在右手小拇指的金色尾戒上。他看起来并不年轻,没有结婚戒指,是单身还是离异?老师转过身来,我撇了撇嘴,目光继续移动,本想从老师的眼睛周围找到探究年龄的根据,却和他犀利的目光撞了个满怀。

    !

    受了惊,我快速低下头,又觉得做贼心虚般的样子更加奇怪,只能立刻转移视线到那刚劲有力的字迹上来。

    榊太郎。

    听起来很高级的姓氏和听起来很普通的名字。我暗自吐槽,心脏还在扑通扑通剧烈跳动着。

    “我叫榊太郎,是一名音乐老师。”浑厚的男中音仿佛从头顶降临,所有同学不约而同地正襟危坐。

    说罢,他便坐在钢琴前弹了一首曲子,并没有翻开乐谱,想必早已烂熟于心。我突然注意到老师的手指很修长,当他抚摸琴键时,眼底流露出了些许温柔。

    是一个很喜欢音乐的人呢。可我对音乐一窍不通,只能在心里评价道“弹得真快”。

    迹部同学惬意地闭上了眼睛,一曲终了,他微笑着和其他同学一起鼓掌,仿佛身处歌剧院的包厢向钢琴演奏家致意。他斜后方的女生鼓掌之余还不忘记用手捂了一下嘴,不用猜测就知道是被眼前王子一般的男人帅到了。

    接下来的时间里发生了什么我早已全然不记得,直到铃声响起,我才意识到要下课了。

    榊老师站起身,和我们告别后慢慢走出了教室。

    我忍不住目送着老师,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门外。

 

 

    风度翩翩,不怒而威。我在日记本中写下几个词语作为对老师的第一印象。合上日记本,我习惯性地打开游戏机,奇怪的是,今天兴致全无。

    脑海里全是榊老师的一举一动。

    “我叫榊太郎。”

    说这句话的时候我为什么没有看他的双眼?我在担忧什么?但是,如果看了,又会怎么样?

    游戏机发出了继续游戏的提示,我犹豫着,索性直接关掉。

    我为什么没有直视他的双眼呢?我突然觉得懊悔,起初我也有点吃惊,但这种感觉反而愈发强烈,堵在我的心口久久散不去。

    那晚,我彻夜未眠。

 

 

    还好接下来是周末,我心安理得小睡了半了上午,下午便和母亲出门逛公园。

    我们找了一个长椅坐下,注视着公园里熙熙攘攘的人群。一个将近50岁的社长在下属的前拥后簇中款款前行,他矮胖的身躯和爬满皱纹的脸上那阴阴的目光真是委屈了身上的高级正装。

    我撇了撇嘴。和我的音乐老师比起来,差远了。

    但是再次回忆起他时,我不再像昨晚那般心神不宁。那没有由头的思绪仿佛树荫下斑驳的光点,当云朵遮住太阳时,它们暂时消失不见了。

    那不过是一时兴起罢了,我在心里想。

    我尚不明白这叫情窦初开。


【后记】

柠檬草的花语是开不了口的爱,师生+28岁的年龄鸿沟使得女主的人生第一次悸动会受到许多障碍,导致难以开口。

关注网球王子这么多年,喜欢榊老师的人应该不多,所以本文更像自娱自乐型随笔。但是会做到尽量贴合原设定,不OOC

(我必须承认,我喜欢老师是因为我是冰帝厨+西装大叔控+lsp)

佛系随缘更新



评论(3)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月的Heinz | Powered by LOFTER